2009年5月9日

金鋼狼大變身!



Come on feel the Wolverine!




我也幻想有一天能成為X-men的一員,但我想要的特異功能不是爪子哈。還沒去看Hugh Jackman的金鋼狼,但另外有隻變種Wolverine不知不覺已經滲透到我的生活中了,Sufjan Stevens。







Sufjan名字很奇怪(音近傻夫養,不是醬),美國人,密西根州出身(Michigan也被稱為The Wolverine State),大學時專研班鳩琴,而影片裡扮演Wolverine的人就是他,從他影片裡搞笑卻又帶點小哀傷的演出,和想為50個州製作專輯的企圖心來看,這人腦袋裝的一定不是正常人的東西,12生肖為名的專輯,表演時的奇裝異服,不常帶有表情的臉孔下似乎滿是一一等著將被實現的鬼點子。





朋友推薦下殺到了據稱什麼都有的誠品音樂館,沒錯,我真的也找到了這張Sufjan Stevens的專輯,最近呈現被中高度毒害的狀態。附帶一提的是我CD封面上超人竟然不見了,啊啊啊啊啊,網上一查,才發現是因為版權問題,只有初版的Come On Feel the Illinoise才有超人啊啊啊啊啊!難掩失望,但不得不說這張專輯簡直酷呆了!





Come On Feel the Illinoise想必是從Slade的Come On Feel the Noise而來的名稱,然而也沒乖乖地讓伊利諾州單單就只是Illinois,愛玩關聯性的風格整個就是合我胃口到令人興奮,Sufjan的背景豐富了整張專輯的音樂性,有著近似Elliott Smith的聲線,但卻不那麼純粹和悲傷,實驗性地大玩各種樂器及合聲,不落俗套地展現另一種民謠風格。然而並非Illinois出身的他也作足了研究,將專輯從超人、殺人犯、大火等當地人事物連結到歌曲中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我不該那麼期待他接下來的albums of the States會是如何,但最後若是落入流水帳描述的話,那必定沒能如此精彩,如此令人回味無窮。





推薦連結:音速青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張michigan也非常的棒~~因為此人而跑去學banjo哈。不知下張state album啥時出了。。

Yenwei 提到...

後來知道他很中宗教的毒很深後,並沒有這麼迷他了。不過音樂還是很棒

廢樂先生 提到...

To 匿名
Michigan我也去買了,沒有Illinois狂放但也是相當精采!

To Yenwei
哈,有時候可真的是需要擁有某種狂熱才能產出深刻的作品呀!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