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briefly recall...



一轉眼工作也快半年了,


現在我愛台灣,但台灣更愛我。所以暫時不要問我何時會再出去,哇哈。

我知道這裡正處於一個十分乾涸的狀態。從印度回來之後,整個人就呈現很虛無飄渺的狀態,說我去極樂,說我去靈修,現在若要給個結論,我想應該就是【放空】吧。

志工加玩樂,把每天都排得十分充實,一直很嚮往一個人在外的生活,無拘無束,雖然說家裡其實也沒給太多的束縛,只都是自己給自己添的包袱。一個人旅行也不是第一次了,想去印度,是當初結束了東南亞行後給自己預訂好的下個目的地。沒給自己做太多的功課,不希望有太多的期待和太多的放心,把自己維持在一個比較不安的狀態,想要迎接的是更多的刺激和衝擊。這趟旅程的目的不是很清晰,當完了一年兵,好像又忘了好多東西,想當年,去日本時我要學會自己獨立旅行,去東南亞時我要讓自己充滿彈性,難道去印度只是因為我喜歡吃咖哩?!?!
但太清楚什麼是我不要的,於是人說的瘋狂幾乎在身上找不到半點痕跡,旅者們追求的是什麼,我想很一致性的大家都抱著對世界的好奇,而對我來說,把自己丟出去比較容易挑戰自己。

我不會說印度語,第一關就是到了機場後要面對從討論區爬了很多文後得知對外頭很多準備好要敲你一筆的計程車司機,幸運的,問到了據說會載你去車站的local bus,開到車上滿滿的麻袋,我開始擔心該不該相信那位熱心的小弟...。一切都是白操心,最後還是到了車站,一路往Chandigarh去。

來到這裡,要適應很多事情,討價還價的auto司機,很難懂的印度英語,和愛吵愛鬧的小朋友玩遊戲,在always青椒番茄馬鈴薯中思考還能煮出什麼東西,在外面,只要錢夠花用就能夠滿足八成的安心,而日子就只是越過越容易,啤酒、party、和在這從沒拉過肚子的生物奇蹟,算來算去,只剩下那個被人嘴塑造完美的人間仙境才能引起我的興趣。

Chandigarh ----> Kashmir ----> Ladakh
一個人轉折地往北邊去,巴士上唯二的外國人開心同行,感謝一位勇敢女士讓我下定往拉達克的決心,各自相隔兩三天的車程,遇到了很多好人,看到了很美的絕景,雖然手機被西藏人騙去,防曬沒用之黑到不行,大概也又瘦了一兩公斤,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因為感覺圓滿了一個動機。

我們對以為知道的未知未來充滿恐懼,而當你一步步接近未來的時候,常常就忘了該如何害怕了,人需要勇氣的時候,就是準備踏出去的那一步而已。

2 則留言:

kimchi 提到...

the image on this post is so pretty.

Designer lehenga 提到...

Yes Spelling and pronunciation are different but not that much. Sometimes similar looking words had totally different pronunciation.

##HIDEME##